藤原X布

vb:藤原叉布

细水长流(22)


*甜虐向待定,看评论决定。

*手法有缩水,见谅。


####

“已读”


现在是中午,吴宣仪从起床到现在一直坐在床沿发呆。


一耳光扇死自己得了,明知道自己酒量差,还不给予阻拦。吴宣仪转头看见旁边睡得像猪的程潇,推卸责任的想法立刻消失了。


又想到孟美岐,又想到孟美岐。


昨晚她跟她旁边的女生,真的好亲密,是女朋友吧。


烦。


吴宣仪暴躁的揉了几下自己乱糟糟的头发,甚至开始埋怨起乔布斯为什么不发明短信撤回功能。


人家孟美岐现在过得好好的,事业爱情双丰收,该祝福不是吗,这不一直也是自己的心愿吗,吴宣仪每年圣诞节都许愿祈福孟美岐身体健康,平安喜乐。


现在倒好,愿望实现了。


喜欢你,所以希望你被簇拥包围,所以你走的路要繁花盛开,要人声鼎沸。


至于我们,虽然但是,就这样吧。


####

日子还是照样过,吴宣仪的班也照常上,朝九晚五有双休,不迟到不早退,周末的时候偶尔和程潇一起,偶尔坐一个小时车回家里看妈妈,时常在家里一躺就是一整天。


好像变得不会社交了,不断有新人进入生活好像自动被定义扰乱。年纪也在这了,和妈妈通话时多少能感觉到她想抱孙子的想法,吴宣仪只是装傻。


或许能逃过一劫,那,自己在等什么呢。


这些天那个人一点音讯也没有,已读就是已读了,吴宣仪知道孟美岐不爱点那些消息,app图标上经常很多小红点,例如微信消息一千多条都不点,短信几千条也不点。


唯独这一条短信,是已读。


要不然就别出现在我身边,要不然就回到我身边。


大概是这样想的,认了。


######

吴宣仪正在苦恼晚上该穿什么好。


老板说有个应酬,要带着公司里几个出色些的人物一起,于是叫了吴宣仪。


烦不烦,占用周末时间。


“好,嗯嗯,好,晚上我会准时到的”


对着衣柜发呆,穿正式一点,还是休闲一点,需要性感吗?还是可爱些。


想法是在看见孟美岐的校服白衬衣那一刻断掉的。

天,搬家怎么把那个人的衣服也拿过来了。


今天也不是很热,晚上的还会降温,要不然外面披件白衬衫?


孟美岐的白衬衫很大,吴宣仪穿上袖子长了好大一截,里面穿了一件黑色的体恤,搭了浅蓝色条牛仔裤,就这样吧。


吴宣仪发现这件白衬衫没有第二颗纽扣,回忆的闸门猛的被推开。


孟美岐从后面为她戴上纽扣项链,轻轻在耳畔说:

“第二颗纽扣是离心脏最近的位置,所以我想送给你。宣仪,生日快乐,祝你,年年有我”


###

塞车。


如果不是坐地铁要换乘,谁会选择在高峰期坐taxi,吴宣仪接二连三的接到来自领导的催促。


催什么催,又不是我开车。


“好嘞,好,快到了,还有十分钟”


二十分钟后,吴宣仪匆匆忙忙的到达了。


豪华包厢里坐了个大满园桌,有一半是公司的员工,还有一半是合作方。


合作方....?


吴宣仪皱了皱眉,干咽一嗓子。


“抱...抱歉,我来晚了..”


仍然没缓过神。


“来,宣仪”领导挥挥手,“这是我们人事部的经理,吴宣仪”


“大家好,我..我叫吴宣仪,很高兴与你们合作”


表面上绅士的为吴宣仪拉开椅子,却又咬牙切齿小声责怪吴宣仪太不准时。


都已经是经理了吗,孟美岐埋下头笑了笑。


###

孟美岐对对直直坐在吴宣仪对面,一举一动那个人绝对看的一清二楚。


孟美岐全程脸上带着笑,丝毫没有波澜,偶尔和领导交谈工作上面的事,偶尔交谈这桌上的哪道菜,偶尔碰杯。


偶尔看吴宣仪。


孟美岐喝酒就上脸,吴宣仪也是用余光瞥到的。


喝吧喝吧,赶紧给我喝醉。


吴宣仪这样想。一心埋头吃菜,其实真的不饿,中午吃了外卖,下午喝了下午茶,原本打算晚上去健身房消耗一下。


想到这,吴宣仪把头埋得更下去了。她只夹面前的这道菜,旋转哪道菜就哪道菜,尽管面前摆着这盘清蒸甲鱼。


实在是没有办法,还是夹了一口硬塞嘴里。


这味道,实在难以下咽,端起酒杯一饮而尽,希望能盖过奇怪的味道,下肚之后反而更反胃。


“大家...我去厕所一下。”吴宣仪捂住嘴,拿了几张餐巾纸急匆匆的出去了。


大家喝得也差不多了,也没啥人注意到吴宣仪的存在,只有孟美岐。


####

吴宣仪扶着厕所的墙,实在是难受。

“宣仪”


吴宣仪简直想打个地洞钻进去得了,现在这个样子怎么面对孟美岐。


“没事没事”吴宣仪强忍着难受直起腰,这小孩儿已经比自己高了,五官也长开了,脸蛋红彤彤的。


“宣仪...你说你,不吃鱼,就别吃”


原来她还记得这些小习惯。


吴宣仪敢确定孟美岐现在已经意识不清了,孟美岐反手就把厕所的门锁上了,把吴宣仪逼在角落。


“美岐...我们出去吧”


吴宣仪没敢看孟美岐,刚刚的对视差点要了她的命。


“不是...吴宣仪,你怎么扣子都不扣好..?”

评论(51)

热度(42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