藤原X布

vb:藤原叉布

细水长流(23)

*评论都看了,大概方向已确定。

*bgm:哀楽無名-樹妮妮

*再次感谢支持



吴宣仪歪头把锁上的门打开,快速跑到洗手台,根本忘了脸上的妆,开着水龙头一捧冷水覆到脸上。


不知道为什么要躲,脑海里全是和孟美岐的回忆,一起上学放学,偷看她打篮球,一起在公车上听歌,一起去云南旅行,暑假在图书馆写作业....


真的过了好久了。自己也真的没忘。


####

饭局结束后,孟美岐摇摇晃晃的跟大家道了别,摸出手机喊了代驾。


另一只手,紧紧拽住吴宣仪。


“你们之前就认识了?”领导用胳膊肘碰了吴宣仪一下。“你不早说,害得我们到处托关系才有这次合作的机会。”


手被拽得死死的,总不可能说不认识吧。


“你也没跟我讲过咱们要跟他们合作呀...”


“得了,今天你负责把孟总送回家,对了,说服他把另一张合同也签了,在他车里的后座上。”


“我...”


吴宣仪是拒绝的,这个关键时刻吴宣仪不可能向孟美岐服软。可能换做高中的时候她可能会这么做,但经过这么多年的成长,吴宣仪越来越要面子,越来越不肯低头,越来越倔强。


越来越像孟美岐。


唯一不变的是口是心非。


####

孟美岐和吴宣仪坐在后座,也许是太久没见了,吴宣仪不知道怎么开口。上次见她是自己喝醉,这次见她她又喝醉。


吴宣仪故意离她很远,贴着车门。孟美岐用手撑着脑袋,摇摇欲坠的,随时可能向吴宣仪这边倾倒。


吴宣仪看着孟美岐,这几年来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她,又觉得好远。


孟美岐的五官都长开了,头发染了稳重的棕褐色,穿衣风格也成熟了许多,这辈子应该都不会穿球衣了吧。


她的少年长大了。


“宣仪,下这么大雨,我们还怎么回家啊。”孟美岐伸出食指点在车窗上,手指跟着雨点顺势往下走。


刚觉得她长大了,现在又像个小孩子。


吴宣仪笑着应答“对啊,下雨了。”


“没事,我把我的衣服给你遮雨,你一淋雨就会感冒,感冒了就要请假,请假了上学就又看不见你....”孟美岐自顾自说着,没管吴宣仪在听没听。


吴宣仪的心开始隐隐作痛,她清楚地感觉到自己的心脏在痛,没缘由的,或许有原因,可是她不知道。

孟美岐慢慢靠过去,把头靠到吴宣仪肩膀上。


吴宣仪嗅得到孟美岐身上的青柠薄荷,没变,真的没变。


“师傅,前面右拐停一下就好了”


车子停在高档小区门口,很熟悉的一个名字。吴宣仪想起来了,有个暑假,她们在街上接到了这个小区楼盘的传单,孟美岐说要买一个一室一厅的小房子,和吴宣仪住一起。



####

吴宣仪搀扶着孟美岐,孟美岐果然把外套脱下来扔给吴宣仪了。


“遮好了,下次见你你感冒的话,你就完蛋了。”孟美岐的“狠话”中透露着温柔。


“不一起吗”


“当然要”


孟美岐是比吴宣仪高的,她脸蛋泛红,或许是吹了冷风的原因,孟美岐又没有在车上的那种神态了。


“我数三二一,我们就从这个屋檐跑到单元楼下”


“3,2,1”


吴宣仪跟着孟美岐跑,雨下得乱,黑暗里什么也看不清,她们靠得近,只闻得到孟美岐身上的青柠薄荷,干净又澄澈。


孟美岐家是密码锁,孟美岐死活不说她家的密码,

吴宣仪猜了她生日,阿姨的生日都不对。


“孟美岐,密码到底是多少啊”


“自己想”孟美岐站在吴宣仪身后,样子有些许讨打。“吴小姐就这么跟我回家了吗”


吴宣仪哪里顾得上回答孟美岐的问题,自顾自的试密码。她只想赶紧把门打开,把孟美岐安顿好自己就赶紧回家去了,哦对,还得哄着孟美岐把合同给签了。


“让开”孟美岐把吴宣仪推开。吴宣仪皱了皱眉,心想这个人怎么还是这么没礼貌。


“0126,记住了”


#####

孟美岐并没有像她说的那样只买一室一厅,反而房子大得空。


家里的装修是简约风,倒也像孟美岐的风格,黑白灰三种颜色看起来也干净,只是酒柜上的那个相框,颜色很鲜艳,摆在了很显眼的位置。


那是她们十八岁圣诞节的合照,照片上孟美岐搂着吴宣仪,侧脸闭眼撅着嘴,离吴宣仪的脸只有几厘米,吴宣仪笑得开心,露出大白牙。 


孟美岐换了黑色的背心,左手臂上的纹身有些掉色了。那是孟美岐纹的吴宣仪名字的花体英文和生日。


又是说不上来的感觉,清清楚楚感觉到心脏在痛。


“睡我家吧,很晚了”


“不好吧”


“有什么不好的,我不对你做什么”


吴宣仪默认了,因为孟美岐真的不会对她做什么,她们约定的“那天”也还没实现。


不是吴宣仪想,只是觉得她们之间的承诺一个也没实现。


一起生活,一起买房,考同一所大学,一起去蹦极,一起去爬山,一起去国外旅游。


果真是一个也没实现。


####

吴宣仪拿着毛巾擦头发,因为衣服被打湿了,穿了一件孟美岐的大号白t。


孟美岐躺在沙发上睡着了,吴宣仪见状悄悄抱了一床被子小心翼翼的盖上,生怕把孟美岐吵醒了。


今晚两人只字未提,心里又在也清楚不过。


“美岐,下雨了回不去的不是家,而是我们。”

评论(31)

热度(41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